三毛,如同神祇般存在的女人

「生命短促,沒有時間可以再浪費,一切隨心自由才是應該努力去追求的,別人如何想我,便是那麼的無足輕重了。」

三毛,如同神祇般存在的女人。

坦白說,我沒認真從頭到尾讀過任何一本三毛著作,時代不同,是到很後來,偶然讀到零散的文字,直接越過喜愛,成為崇拜。可能是眭澔平太常在早年的靈異節目消費三毛,導致還碰不到作品,就先襲來陰風陣陣。

聊到三毛,只有全身發毛,更不會想去讀任何一本著作。年幼無知外加膽小如我,三毛等於所有鬼故事,或是女鬼的化身。僅次於林投姐,跟雲林麥寮的朱秀華借屍還魂事件,明明是傳奇才女一名。

三毛說過太多感動到想刺在自己身上的話語,我喜歡戀愛時的三毛,更喜歡初入異境的三毛,很少人能把如此豐沛的情緒,收斂成簡短字句,讀起來瀟灑如風,卻能感受用情之深。

說實在的,三毛的作品通常蓋著很厚重的情感,本以為不適合情緒低點時候讀它。某天半夜,我在敦南誠品翻著《親愛的三毛》,對號入座到那些短信裡論及的愛情與人生。

突然好想可以跟她對話,也突然想要認真活著,可以的話,比三毛一生還要動人。

#親愛的三毛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