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業人生第一天:「先躺一下再說。」

螢幕快照 2017-04-29 上午12.36.11

(圖:2016年8月於清邁入住的猛鬼套房)

平時 follow 得比較緊的神經病應該知道,今天是我正式回歸自由工作者(閒人)的第一天,勇敢的跟大家說:「本人現在無業。」在談妥要離職的沒多久,我立馬私信 時尚編輯的真心話 商討對策,實為聊些屁話。 「天啊!你要離職了!怎麼會?」 「對啊!我做到 20 號。」 「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?」 「還沒有特別想法,先在家躺個幾天再說吧。」 「躺模式啟動擋都擋不住!」 「我心已躺,還蓋了棉被。」 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 「你懂那種黏著度吧?」 「當然!太懂了。我不是躺著,就是在去躺著的路上。」 「對,躺躺為成功之母。」 也就是說接下來我找不到藉口不發文了,這也是想跟神經病聊聊的部分,關於精神科要開始賣梅精,大家購買意願高嗎?(以上是玩笑話請勿當真) 長期以來粉專有定位不明的困擾,有時候寫太多私生活,會跟個人臉書路數重疊,造成精神錯亂。考慮很久,決定把兩者切分開來,精神科粉專需要一些除了屁事之外的有趣內容。 現在正式成為閒人,更得正視這件久擱心頭的事,必須要站在樓頂往下吼:「神經病們想看什麼?」披著小潮男、小帥帥、小Q弟(我自己說:好了!)的外皮,但有文青魂相當有內涵且知性的我,到底可以在精神科寫什麼? 真的想不到的話,我就會去買麥克風開直播,每天固定時間跟神經病合唱,節目結束賣你來路不明的減肥藥。噢!對了。失業第一天,我通常會一大早把《Holiday》催到最大聲,接下來的長假才是令人期待。 


 
新鮮人卡關必讀的職場求生指南《最後下班的人,先離職》發行以來深受讀者喜愛,2022年四月再版上市,在誠品與各大書店皆有販售,懶得跑一趟的話,就讓博客來 Books.com誠品線上幫幫你。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