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九零年代,昨晚我在房間裡開了八分多鐘的演唱會


以時裝領域來說,60年代跟90年代是兩個重要的分野時期,前者推翻國服與高級訂製的格局,成衣(ready to waer)躍升主流,改變大眾的穿著態度。後者成就不少獨立設計師以同名品牌叩進時裝周,時尚不再只是聚焦在重點城市,是百花齊放的美好年代。

這套理論套到流行音樂似乎也通,來不及參與60年代,何其幸運能曾活在千禧年之前的90’s巔峰。對比現今的文化詮釋形式與社經狀況,如果有人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,就讓時間停在輝煌一刻,倒也不可惜。90年代的中外流行樂壇,只有精彩二字。

昨晚我最近超迷的 我是兩個孩子的媽 轉發「Best of 1996 music」(http://bit.ly/2hEHNGc),嗚呼逝去的青春,好友CJ跟著轉發,在個人版上熱烈討論那年瑪莉亞凱莉有多風光。1996年是我進入西洋樂壇的起點,不管它有沒有要收我,總之本人腳就是踏進去了。

1996年我升上國中,新生入學第一天我迫不及待認識大家,跟全班半數的人要了檔案,印象最深刻的是坐在窗邊的洪姓同學,在の歌手那欄填上綠洲(Oasis)、小紅莓(The Cranberries)、羊毛衫(The Cardigans)。看得我滿頭問號,還問他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我當時最喜歡的一張專輯是《小魔女的魔法書》。

往轉發的源頭找,比「Best of 1996 music」讓我更血脈噴張,睡前乳首插破羽絨被的是「Best of 90’s music」。不誇張!全長8分35秒,頭皮從頭麻到尾,幾度我真的是要掀開棉被,把房間燈全開,必須要跟著一起對嘴dance,non-stop重放18次,才肯罷休。

基於對90’s的異常狂熱,決定要在精神科開一個不定期的單元就叫:「九零年代」,這些日子有多美好,我想分很多次好好的說。

#九零年代
#西洋流行音樂
#威廉unlock不斷氣演唱會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