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韋茨拉爾小鎮的聖誕市集,連熱紅酒都念錯還想湊熱鬧

15672502_1399308443437152_5137596314823018757_n
這幾天都在表姐家含飴弄甥,試著抓住德國人的日常步調,離奇的是餐桌總會冒出一堆好喝的紅白酒,每天都在喝醉邊緣,時間到了就想躺躺,接著呼呼大睡。顯然威廉本人已被酒精控制,所以說好的旅記就始終停在開頭那兩個字,是我不好。

抵達德國的時間是22號白天,原本計畫去聖誕市集,沒想到法蘭克福實在太大,表姐一家住在 Bad Nauheim 地區,到市中心需要飆車30分鐘以上。礙於想在老德姐夫面前扮演遠從台灣來的甜心表弟,況且寄人籬下忌諱有太多屎尿要求,只能打消念頭。
15665521_1399308303437166_7141501588932633309_n
隔天,處女座表姐忙著準備聖誕大餐,應該是怕礙事想把我支開,於是請老德姐夫帶我去法蘭克福北部的中世紀小鎮走一走。因徠卡(Leica)總部而廣為人知的韋茨拉爾(Wetzlar),發跡於12世紀,是德國境內少數完整保留哥德、巴洛克、文藝復興⋯等不同時期建築的特色小鎮,受到世界文化遺產保護。

很奇妙的感受,時空彷彿靜止在八個世紀之前,一踏進韋茨拉爾會被街景美到膀胱失守,如戴VR眼鏡擬真的童話場景,絕美的中古歐洲建築跟橋墩,不閃個幾滴尿實在說不過去。值得在這裡耗上整個下午,拍攝大量的求偶照是必須,能挑上幾家百年老店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,借個WiFi發照片就是陳綺貞旅行的意義。
15741168_1399308310103832_6289337279071161387_n
此次行程有幾個必做清單,其中一項是在聖誕市集上喝一杯熱紅酒,就是葡萄酒加入肉桂、香橙皮、檸檬、茴香、八角、蘋果塊、糖與其他香料,身為一位資深肉桂協會會員,道地的熱紅酒是一定得追。韋茨拉爾共有兩個廣場擺有聖誕市集(眼袋浮腫直播 http://bit.ly/2isXZhJ),十攤左右的規模雖小,我眼裡只有熱紅酒,就算其他攤位是賣大腸麵線跟黑輪米血,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只是熱紅酒之路不是太順利,連續問了兩個攤說要:「hot red wine。」完全大吃癟,一開始是錯怪德國鄉下人不懂英文,沒想到真正土到在臉上埋綠豆會發芽的是我自己。「熱紅酒」的英文叫做Mulled wine,法文是Vin Chaud ,德文叫做Glühwein。跟Hot還有Red完全沒關係,裝高尚還不做功課,失敗中的失敗。
15727351_1399308430103820_6402312283278761980_n
最後還是另一名同行表姐用手語交涉成功,才購得燒燙燙的熱白酒一杯,逼近0度的天候裡,一拿到酒杯便刻不容緩的大灌一口,差點沒把自己燙成舒淇。在德國熱紅(白)酒的價錢已含杯具,也就是說喝完可以直接把馬克杯帶走,非常適合生性貪婪的大嬸系遊客。

在韋茨拉德至少拍了三、四百張的照片,足足躊躇了兩天,拿不定主意是要維持發文風格只嵌入單張IG,或是上傳四到五張的奇蹟美照,做個稱職的旅遊部落客。最後決定放一系列失敗的珍貴瞬間,來強調脫俗氣質與用心,如果想看合乎社會觀感的照片,請往我苟且偷生的IG找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illiamtseng0509/

#Wetzlar
#germany
#frankfurt
#德國法蘭克福旅遊
#奇蹟醜照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