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是先有尖叫雞,還是先有濱崎步


跟開學比起來,開工真的可怕多了,太久沒見到同學的心情多少興奮,尤其是過了一個年,敗了不少新行頭,寒假結束,第一堂課走進教室的心情、髮型跟整體造型,甚至新話題早在前一晚都設定好,剩下的就是調好鬧鐘,期待明天從容登台。

踏入職場心情完全不同,同事可以三年不見,只用信件往來都沒關係。按電梯的那一刻最不真實,看著電梯裡的鏡子反射出 #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 ,故作從容地走到自己位置,坐定同時感受到震波從肚子擴散到乳房一帶,這時候只能深呼吸了,真的胖了,要冷靜。

人事規定、部門公告、業績目標、會議通知等各式麻煩,同時從信箱視窗噴出。今年我看著大家吃麵,努力在旁邊喊燒,畢竟再也沒有比開工,更需要自行療癒的時刻。想起幾天前,羅毓嘉的動態:「剛剛腦海中浮出『雞年就是要聽唱歌像雞叫的濱崎あゆみ』的念頭,於是我現在在聽A Comeplete全單曲集。我到底有什麼病。」

是整個大過年,除了自摸絕章最讓我激動的一刻,迫不及待在友人轉發動態下留言:「雞叫最顛峰莫過於〈M〉(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JVVMldPlKVM),到後面根本是公雞求偶。」跟海豚音比起來,能發出類似陳美迎著狂風猛力拉小提琴的吟唱聲,她的歌聲總有一種關不掉的魔力。

全盛時期,我一直深信 #濱崎步 是外星人,用角膜變色片、亞麻髮色跟水晶指甲統治地球,受到感染的女性多到可以請三立拍屍速列車、屍速飛機、屍速太空船,或屍速台北橋上下班的機車都行。繼帕妃(Puffy)之後,能讓好萊塢女星備感壓力的終極日系流行指標人物。

回到不斷縮小腹跟眼神死的現實人生,好想知道是哪一首歌陪你撐住開工第一天?

#228連假倒數20天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