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工作厭倦沈重,我只想飛到熱帶的島嶼游泳

fullsizerender-8-fix.jpg

「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?」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問自己。

接連幾天出外景、寫稿、做提案跟大小會議,突然蜂擁而上的忙碌,聽起來算是安心。其實我是個容易感到職業倦怠的人,這種心情可以放諸生活,對於熱情跟成就感有很嚴重的迷思,縱使做的工作看起來再厲害,少了這兩件事會很厭世。

曾經在人生低點,因為好友 沒格 一句話,我連夜收拾簡單行李從台北,一路搭客運、轉車到恆春,一待就是十天。當時認識一群在墾丁生活的年輕人,見面就問我:
「威廉你剛搬來嗎?打算待多久?」
「不確定耶,一兩個星期吧?」
「這麼快就回去!那你是失戀、失業,還是失意?」
「怎麼會這麼問?」
「因為來墾丁的外地人都是有原因的,想來這裡躲一躲,甚至歸零生活。」

那段放空到不行的日子,是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一段,會在不同時間點發酵養分。白天騎車在恆春鎮上亂繞,簡單的背心短褲,腳踩著人字拖,一碗簡單的陽春麵切幾種滷味,窩在沒格的小店裡吹冷氣,看書、上網跟往來的恆春朋友熟絡熟絡。

靈機一動就拉上鐵門,開著車到海邊曬曬太陽,去南灣拜訪開民宿的朋友。天一黑就開始找酒喝,也因此認識不少大街做生意的年輕人,偶爾會去墾丁街上偽裝觀光客,時常停在某一攤聊到對方忘記招呼客人,說也奇妙,我感受不到陌生,縱使才認識幾個小時。

這塊地方其實不算大,奇妙的是卻很容易讓人產生感情,不管是誰,總能找到喜歡往墾丁跑的理由,進而變成一種引力,讓許多過客成為侯鳥,在固定的時節都會自動返回、停留,對很多曾在墾丁生活的人來說,這裡恰是一座桃花源,遠離現實。

一收到2017年的 CK one summer 中性香水,迫不及待打開試香,清甜的檸檬跟小黃瓜香氣,讓我想起那幾年,老往墾丁跑的日子。大城市的生活總是緊湊,在幾度快要不能呼吸的時候,是那段靠海的生活為我療癒。

旅行,是脫離現實最好的方式,因為有那段無比安心的美麗時光,擬定旅行計畫給自己喘息空間,變成支撐生活的方式。像今年從歐洲回來之後,我開始計畫下一趟的越南行,經濟狀況跟時間允許的話,夏天還沒結束之前,再去一趟柏林。

先把目標設定好,接著努力做功課、存錢,往理想靠近的每件小事都讓我感到振奮。不如就來玩個小活動,給自己一個旅行夢,2017年還有八個多月,神經病們有想過要去哪裡嗎?

————活動辦法————
分享本篇貼文,寫上關於你的旅行計畫,記得設公開!記得設公開!(拿大聲公往台下大吼)老樣子,我會試著偷窺大家的臉書,試著感應出一個最喜歡的答案。
依然是有老掉牙的參加獎(手寫明信片),在下週一(3/27)選出一隻幸運鵝,由本人注入念力,用愛加持,這款住海邊的香水將會直送到你面前。
.
(Perfume:2017 CK one summer by Luxasia Taiwan.台灣盧亞
.
#2017CKonesummer
#分享貼文送ck香水
#ck香水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