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歲的第一天也要用力笑得像個神經病

IMG_9394
好啦!我要取消生日隱藏,出來面對了。

說真的,32歲的我活得還算不錯,33歲的第一天沒有飯局、派對跟逼人的生日快樂歌,昨晚12點就睡,一早坐在早餐店排google行事曆,過得平常沒什麼兩樣。這一年沒有包袱,也沒有頭銜、稱謂,更看得清自己幾兩重,努力卻不足的部分是什麼。過去365天裡,翻找不到可以拿來琢磨成文字的情緒低點,有的只是光火,就算痛苦也是一閃而過。

有份感動一直沒機會分享,當我飛越一萬公里,靠自己力量站在柏林體育館,「Green Day」活生生站在眼前,台下的我,一首接著一首的吼,這一晚一定會出現在我人生跑馬燈,直到闔上眼都不會忘記。

最想聽的《Basket Case》跟《Holiday》都唱了,等到《Still Breathing》(http://bit.ly/2peW3wY)前奏一下,一旁陌生情侶跟我相視而笑,眉毛超飛,同時做出「on my god!」的表情,要哭不哭的。唱到副歌一起站上椅子,舉著手蹦蹦跳跳,三個人邊吼邊唱,那一刻真心覺得,能活在地球上大口呼吸的感覺真好。

一直都還算幸運,身邊總是圍繞著關心和愛,生活始終不至於匱乏。願意信任我、幫助我的每個人,多虧你們今年還在。又一年了,很欣慰當初的熱血少年沒變,再怎麼流轉,始終沒忘記自己原來的樣子,樂觀真誠。

如果壽星身分可以搏來一些好運氣,我想分給每個卡在轉折,頭過身不過的的家人、朋友。人生沒有高峰或谷底,而是一條長到看不見盡頭的路,有時把自己給走丟了,站在原地茫然,困頓難免,最怕是怯著身體說想要放棄。

走慣平地的人禁不起摔,曲折跟崎嶇都是用來練技巧、試探能耐,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停下腳步,說要為誰等待。知道回不去了,不如就向前走吧!沿途的高樓、荒漠都是風景,何不好好享受。

老樣子,想謝謝參與生活的每個人,為我做過的一切,好讓每一天都如此充實,生不生日都一樣快樂。

2017.05.09,現年33歲的威廉。

7 thoughts

  1. 看了威廉的文章一段時間了,你的文字讓我覺得經過滄桑卻不失希望,還是很努力的生活著,很想像你一樣!
    BY 也來自台南的金牛女孩:)
    P.S.最近也要開始人生第一份打工,覺得對玻璃心滿滿的我有很大挑戰…XD

    1. hihi Grace, 好開心同為台南人又是金牛人,第一份打工很刺激,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新東西,玻璃心先擺在家裡,衝就對了啦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