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款非主流香水自帶仙氣,橫空出世的捷徑請低調走

 

(source:Petra Collins

平時我習慣邊走邊想事情,偶爾穿插回個訊息,比較多時間是花在聽歌跟演一些內心戲,相信常看精神科的人都聽過這件看似荒唐的小樂趣。有種情況我會在大街上突然回頭,甚至不經意的多看兩眼,每每跟穿著白衣服的人擦身而過,眼神從鞋子開始往上掃,先確認有沒有影子,再看看身體是不是半透明,最後確認五官決定是人是鬼,還是仙。

仙氣難尋,這是一種藏匿凡間的特殊氣質,有一種人天生自帶光,質感接近早晨推窗迎來的朝陽,空氣中嗅得到來不及蒸發的晨露。於是我發現到撐得起白衣服的人有種魅力,可以接近我所謂的仙氣,白Tee有還原作用,一個人的底蘊,自然無華的狀態表露無遺。白襯衫像是張優雅的包裝紙,能讓氣質往上一個層次,不管男女都是。

petracollinsvogueme-10.jpg(source:Petra Collins

追求仿若自然的仙氣是一種自溺,包括嘗試用氣味去搭配白色,自從去年在倫敦Selfridges百貨誤入一樓香水區,周旋在幾個高端香水品牌超過兩小時,一直試到鼻子嗅覺疲乏還不肯放棄。原本就對沙龍等級的香水品牌小有研究,無奈台灣市場多是精品香水,有的也只是選貨店(Select Shop)輸入販售,產品不怎麼齊全。

回台之後,發現有幾個心心念念的高端香水品牌進駐信義微風,Creed(克蕾德)、Penhaligon’s(潘海利根)、Maison Francis Kurkdjian(簡稱:MFK)跟BYREDO陸續設專櫃,久候多時,Le Labo也在微風本館跟松菸誠品一樓買得到。五個品牌剛好湊成香水五指山,我壓根兒沒想逃走,直接遷戶口做鄰居。回歸正題,經過密集的田野調查及人體實驗過後,有幾款仙氣四溢的沙龍香水,真心想推。


返樸歸真淡香精 BLANCHE by BYREDO

byredo_blanche_50ml1.jpg

標榜純棉布料的質感,聞起來極像曬乾吸取陽光香氣的白襯衫,10/10apothecary(台灣代理商)官網香調寫著白玫瑰、乙醛香、橙花、檀香以及麝香。Fragrantica網站前味多了粉紅胡椒、玫瑰、乙醛香,中調是紫羅蘭和牡丹,後味則是同樣檀香跟麝香。整體來說層次輕盈,香味較明顯的是牡丹跟橙花、麝香,隔一到兩小時再聞會有空氣感,會有自己是蒼井優的錯覺。


晨曦淡香精 Petit Matin by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

petit-matin-1680x11201.jpg

官網的文案稍嫌浮誇,像是清晨漫步在街道的迎面而來的曙光,透過香氣感受置身巴黎的悸動。前味的山蒼子跟檸檬是很有活力的開場,帶著微微辛辣的草香是很有創意的安排,中後段停留較久的是橙花跟不太明顯的薰衣草,帶著微微溫潤的乳香,注入象徵朝陽的淡淡暖意。依照常理,一般人沒到過巴黎,像是在早晨的植物園邂逅第一張專輯的王力宏,這是我所能做的粗淺描述。


皇家橡樹古龍水 Quercus by Penhaligon’s

Quercus by Penhaligons

這款香水靈感來自英國皇家橡樹,相信神經病們不是文盲,名字寫得清清楚楚。只是香氣質感沒有橡樹如此沈重,反倒是潘氏宗親會裡可以說專為夏天而生的古龍水,清爽微甜,前味的柑橘、羅勒是明亮的開端,最後停留的是茉莉、小荳蔻跟橡樹苔清涼的氣息。是我很愛的清新柑苔調,柑苔調有一種罕見的貴族氣息,由於這款是古龍水,層次較薄,到後味剩下淡淡草香。


凝萃純香 Pure eVe by The Different Company

eve如果要找純正的仙氣香水,誠心推薦「凝萃純香」,創作源自於單純理念:「想打造清新又奢華嗅覺質感,像是套上絲質襯衫的皮膚觸感」,絲毫不差且沒有廣告不實。原名叫做Pure Virgin,後來才改成Pure eVe,使用最頂級的雪松跟麝香,調和亞麻花與白玫瑰,如果要具體一點形容,這款香水有著初熟少女胸口的清香,後味微甜帶著淡淡杏仁香,他們說那是普羅旺斯特有甜點卡利頌。


銀色山泉 Silver Mountain Water by CREED

CREED-銀色山泉Silver Mountain Water與其說是仙氣,倒不如說是脫俗,有別於前面幾款騰雲駕霧的香氣,銀色山泉清新水感帶有豐富層次,這是讓我最驚豔的部分。其實任何標榜海洋調的香水,其實我都不愛,識別度不高且很難有質感,Olivier Creed擅長用馥郁調性創作鮮明簡潔的香氣畫面,這一次他把綠茶用得徹底,加上黑醋栗嫩芽的明亮感,修飾橙花常有的粉味,聞起來像現摘的花苞,從山泉變成高山冷冽空氣,異常持久。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