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野啟介的超模之路還差一點,身高不到180當你男友剛剛好

2P_4_KeisukeAsano(source:RETOY’S

國際時裝場域裡,淺野啟介(Keisuke Asano)這個名字慢慢升溫,出身於日本東北寒冷的札幌地區,發跡於東京,一開始在新宿一家攝影棚作兼職助理,經由從事模特兒工作的妹妹介紹,才被當地的經紀公司簽下,隨後正式出道。天生就是模特兒骨架,比例也好,很難想像本人身高其實不到180公分。憂鬱如少年情詩般的眼神,讓他在短短時間內,拍遍所有潮流雜誌,大量曝光在時裝型錄、平面廣告,在instagram跟twitter擁有超高人氣,成為公認日本的「潮模」。

時尚場子並非等閒之輩說要來便來,老天爺確實眷顧著他,出道不到一年的時間,作品已遍及所有日本當地主流雜誌,說真的要不是天賦護身,也很難有這番亮眼成績。談起時裝,態度十分謙虛,不認為自己夠格去評論任何設計師或作品,對於工作,始終都是抱以學習心態。也因為時常往來不同城市,紀錄生活變成是一種樂趣,喜歡用獨特視角來傳遞情感,細看淺野啟介在instagram發的照片​​,能很輕易的感受這傢伙裏外都有戲。

淺野啟介的穿著品味是在外表之外,媒體最喜歡談論關於他的部份,但他自己可不這麼想,穿衣哲學或時裝搭配自認一知半解,品牌也沒認得幾個,甚至不覺得自己穿得多好看,對於型人二字更是敬謝不敏。硬要擠出個什麼時裝關鍵詞的話,運動元素是唯一答案,畢竟在決定作模特兒前,夢想著當一名足球員。也難怪上了鏡頭,肢體動作比一般新人豐富,無論是雜誌大片或型錄拍攝,應付起來總是一派輕鬆。

gosee_-_tokyo_-_keisukea@barkinstyle_-_yujiwatanabe_web-1800_08(source:the ones 2 watch

之前繞了地球大半圈才搭上線,事實上他在2015年已辦妥休學手續,搬到紐約準備全心發展模特事業。難忘剛出道時參與3.1 Phillip Lim秋冬的廣告拍攝,可真讓他開了眼界,來自世界各地的超模紛紛拿出真本事,投注心力共同創作精彩作品的拼鬥精神,是決心遠走紐約發展事業的主要原因。

今年也是淺野啟介入行工作第四年,紐約日本兩地奔走,言談之中仍舊難脫一股天真傻氣,卻感受不到年少該有的輕狂,對他來說模特兒事業壽命是有限,未來有計劃轉行當演員,若失敗其實也無所謂,口氣倒是挺豁達的。雖說不到180公分的身高在國外不好混,這幾年零星走了幾場大秀。不過平面領域挺得心應手,工作未曾間斷。

這幾年日潮退燒,能在國際秀場日模的身影更區指可數,這個男孩闖了幾年小有成就,眼神天生帶著幾分憂傷,笑起來又燦如驕陽,外表介於商業跟高端時裝之間,這張臉仍然可以期待。

333b0a4ae18ed5ae85d7737f21b99326-2(source:pinterest

快問快答
Q:你的朋友都怎麼稱呼你?
A:Keisuke(啟介)。
Q:舉幾位你很欣賞的時裝設計師。
A:Felipe Oliveira Baptista,他讓我愛上Lacoste這個牌子。
Q:你覺得自己最吸引人的特質是什麼?
A:一雙招風耳跟兩側臉頰上對稱的痣。
Q:推薦一下最近在聽的幾張專輯。
A:我愛嘻哈音樂,推薦你們”Pieces Of A Man” – AZ。
Q:說一個你最喜歡的漢字。
A:人。

(部分內文同步刊載於中國版《風度men’s uno》2015年三月號雜誌)

 

2 though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