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最後,Chester Bennington 證明了自己曾轟轟烈烈地活過

Linkin Park Perform At The 02LONDON, ENGLAND – JULY 03: Chester Bennington of Linkin Park performs at The O2 Arena on July 3, 2017 in London, England. (Photo by Burak Cingi/Redferns)

一睜開眼就被Chester Bennington的死訊掐住心臟,雖說巨星終究會殞落,只是用這種方式向世界告別,我很難接受。對我來說,Linkin Park 的音樂是個巨大黑洞,人生低點聽Linkin Park的歌卻像陪伴,因為它總是唱出當下心情,用哥們式的關心:「嘿!我懂你有多難過,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,甚至更糟。」然後滿身汗水的擁抱你。

總是嘶吼著絕望與掙扎,直到後來,才曉得這濃烈的悲憤來自查斯特的童年陰影。他用音樂來治療自己,剝開記憶裡不斷增生出的苦痛,成就歌迷的感動,某種程度為別人而存在,活著的每一天,都想給世界更多力量。

世界上有多少人帶著成長過程中的不快樂,被時間推著長大,活著的每一天都是戰鬥,要對抗過去,努力不讓意志被黑暗吞噬。還在等Chester Bennington的人生變成勵志故事,沒想到他早一步提前告別,留下無盡感嘆。

「I tried so hard and got so far, but in the end It doesn’t even matter. I had to fall to lose it all, but in the end It doesn’t even matter.」—《In The End》(2000).
永別了查斯特,你證明生命終點並不是什麼都沒有,你擁有的人生,努力走過的人生都是曾經精彩的存在。

致我們這一代的搖滾巨星—Chester Bennington(March 20, 1976 – July 20, 2017)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