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如果睡過頭,一定是Bamford枕頭噴霧害的

20171124_8650_01

雜誌工作窮忙歸窮忙,好處是有不少差旅機會,尤其是主流媒體的資深編輯、記者,出了不少空姐空少,一個月三十天,至少有十天在天上飛。最近出國癮頭犯了,老想起以前有差可出的好日子,跟一直改不了的鄉巴佬習慣。

每回一進到飯店房間,第一件事一定是把行李甩一邊,接著助跑、跳床,在床上瘋狂滾個五分鐘。起身走到廁所將浴缸放水,選一列可以唱出聲的播放清單,切換到靜香模式窗戶全開的舒舒服服泡個澡,樓層太低的話建議半開或只留遮光層。

通常落地隔天都是滿堂,從早到晚的參拜行程必須要養足精神,身為一名資深的起床氣患者,又認床又賴床,深怕把工作搞砸,必須要做很多事來讓睡眠品質變好。從睡前沐浴開始,事先我會帶泡澡浴油或泡澡錠,洗完澡倒喝杯小酒,喝完也設定好鬧鐘串,每隔五分鐘一共10列,跳上床鋪一鼓作氣的睡到不省人事。

轉換成自由業,我在自然醒這塊有得天獨厚的優勢,但因作息太過散亂,這陣子再度被失眠纏身,我的人生始終追求倒頭睡死的痛快,養成習慣用「睡香」加持,蠟燭、精油跟任何可以安定精神的氣味,甚至某幾款香水是專門拿來噴枕頭、噴棉被,這比吃安眠藥來得有用。

最近我極度迷戀英國品牌「Bamford」枕頭噴霧的氣味,一聞就知道是天然精油,是高級的味道,裡頭成份有薰衣草、苦橙葉、橙花、佛手柑且帶著淡淡乳香,睡前噴個幾下讓家裡枕頭瞬間變成奶奶的大腿,想起小時候掏耳朵掏到睡著的安心舒爽,要失眠很難。

要是家裡有浴缸,身上擦一點天竺葵浴油(圖左)選在睡前泡個澡,經過人體(我)實驗,可以睡到連萬安演習的警報都叫不醒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