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體成癮!難忘初訪京都錦湯(Nishiki-Yu)的陣陣酥麻

IMG_2559 2

台北冬季的陰雨天很逼人,眼睛睜開就是昏天暗地,一個人裹著棉被只能癡望窗外,奢望一推開門就是晴朗的乾冷天氣,至少還有陽光可以支撐。冷到瀕死,難免回顧過去的美好,多希望在冷冷的天氣裡到錢湯(大眾澡堂)賴著一、兩小時。

特別是入夜時段,靠在石砌浴池邊的位置放空,結束之後喝一瓶牛奶,步行回到住處,中途刻意避開拉麵店,是我每到日本旅行拿來治療認床的偏方,療效幾乎百發百中。位於京都的錦市場有一處「錦湯」是我澡堂成癮的起點,日本旅遊經驗不過五、六回,從那次過後每到日本,不管成天行程多麼壅塞,一定得要用澡堂當作句點,才是完美。

14年初春時分到京都一遊,用送自己生日禮物當作藉口,出清部分年假,前後塞了假日跟補休時數,好不容易在瘋狂忙碌的行程表,騰出八天假期再訪日本。坦白說我不是日本旅行中毒者,只是泰國跟日本兩地總可以說走就走,加上旅伴沒格爽快地一口答應,這回的京阪行是這麼來的。

3976953404_89e53566c4_b(source:INSIDE KYOTO

如果到這類的古城一遊肯定要迴避熱鬧街區,趁著白天往巷弄裡穿梭,可以挖到可愛到不行的當地小店,天色一暗就不建議這麼做,各地治安水平不一,好奇心往往引來危險。錦湯是在我特意走入靜巷,想拍恥照的時候發現一處澡堂,歷史不可考,但用錦市場的年紀推算少說也有個百年,稍微爬文,發現錦湯是許多到京都旅遊者必去景點。

起初被門口的日式布簾吸引,躊躇好久,才決定拋開裸體的羞恥心,隔天晚餐過後獨自一探,身為一名資深的小丸子迷,走進木造澡堂我差點腳軟,卡通場景還原得相當徹底。分成左側女池,右側男池,入內有一位老先生坐在櫃檯,起初站在門口研究要如何入場。

IMG_2826

用極破的日文表明台灣人身份,老先生很有耐心的比手畫腳試著告知入場規則,還有空間的使用方式。我忍不住拿手機想要拍照,被示意制止,其實裡頭礙於隱私禁止攝影,有不少網路旅記介紹錦湯的照片都是晃動、構圖不佳,這也難怪。大眾澡堂的體驗一回生二回熟,經過幾次練習,終於能在陌生人面前裸體,一派輕鬆。二訪錦湯,一度被:「幹!好燙。」的同鄉解到興致,仍不減對錢湯的喜愛。

在台北住久了,時常懷念浴室有浴缸的日子,結束一天忙碌能舒舒服服的泡個澡,變成奢侈享受。那次旅行住在京都河原町四條的商務旅館,短短四天共去了兩次錦湯,雖然多數飯店會附設公眾浴池,選擇街區的大眾澡堂,像個真正的京都人一樣泡在熱池裡,頭頂蓋著一條小毛巾閉目養神,離開時跟老先生互道晚安,是八天的京阪行最棒的記憶。

IMG_2827

P1120209.JPG(source:JON’s Blog

【錦湯 Nishiki-Yu info】

日本〒604-8123 Kyoto Prefecture, Kyoto, Nakagyo Ward,

堺町通錦小路下ル八百屋町535

價格:每人430日圓
營業時間:PM16:00 – AM00:00(星期一公休)
提醒:自備簡單的盥洗用品跟小毛巾

2 though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