膚況像剛蒸好的包子皮,Aesop「二重奏系列」救援我日漸崩壞的混合肌

20180319_6685

「能在台灣生存的好皮膚,才是真的好皮膚。」

這句話我老是掛在嘴邊,走遍大江南北,深深感受台灣海島型氣候確實是肌膚的阿修羅地獄,加上四季的氣溫差異,打造混合肌王國,多少好皮膚耐不住濕熱,最後崩壞。30歲前,皮膚問題很少困擾我,仗著年輕無敵,怎麼蹂躪都不會爛的一張臉皮,也因生活習慣的劣化,皮膚油水失衡問題越演越烈,百般不情願的一屁股入座,被往混合性肌膚給歸類去。

三月初,跟著Aesop到香港參與「二重奏系列」(In Two Minds )的新品體驗,耗時三年研發,首度一口氣推出潔面露、調理露跟保濕精華乳,三款混合肌專用的護膚產品。好不容易熬到四月上市,才能用女明星公佈懷孕的心情分享使用心得,依序依序介紹三款產品,下一頁有完整的試用報告跟二重奏的保養小撇步。


STEP 1:二重奏潔面露In Two Minds Facial Cleanser

質地跟溫和潔面露差不多,使用時幾乎不起泡,添加微量水楊酸更能溫和的帶走髒污,鼠尾草成份能鎮靜消炎,清潔時像磨擦衣服絲質布標,觸感非常細緻。為混合肌容易有的乾屑、泛油跟紅敏,什麼爛事都來一點的慘烈膚況,能有效又溫柔的完成第一道清潔手續。


STEP 2:二重奏調理液In Two Minds Facial Toner

調理液的使用方式跟化妝水大同小異,以往需要不斷拍打才能被吸收,二重奏調理液只需用化妝棉輕輕擦拭皮膚,接著輕拍幾下讓水楊酸軟化角質,並與煙醯胺交互作用,達到控油並縮小毛孔作用,不到幾秒完全吸收,不會有繃緊的詭異感覺,反倒還原皮膚彈性,建議甩自己兩個耳光感受一下有多Q彈。


STEP 3:二重奏保濕精華乳In Two Minds Facial Hydrator

質地意外清爽,針對油水失衡的混合肌,同時修護與保濕,一般同類型產品擦在臉上會有覆蓋感,吸收較慢。這款又是保濕又是精華又是乳霜的多重功效產品,添加迷迭香跟薰衣草的鎮靜效果,能快速被吸收,即便已經洗完臉,用調理露打底後再擦上精華乳,肌膚被補到水份的瞬間超級有感!

請往下滑,找到「2」按下頁,有誠意滿滿的Aesop二重奏系列試用報告。

20180319_6721-e1522510469642.jpg

溫和清潔、平衡油水、滋潤保濕的三個步驟是混合肌的初階對策。

秉著一貫的精神科作法,不使用其他產品,七天時間連續二重奏系列的人體實驗,早晚兩次使用二重奏潔面露,切記擦任何保養品前要徹底清潔,標榜強力去污、去油、去角質的產品很傷皮膚,泛紅現象會更嚴重,頂多一天一次,這款潔面露成分溫和,微量起泡的手感很讚。

指腹搓揉兩到三分鐘,清水沖洗完畢,將二重奏調理液倒在化妝棉,用量約莫十元硬幣大小,大臉症患者請加碼到五十元,擦拭全臉緊接拍勻,且看皮膚多渴才會吸收神速,這時能感受肌膚油水平衡的絕妙觸感,狀態從樹皮變成打磨好的原木地板。

最後的二重奏保濕精華乳採全植物種籽萃取,不含精油的質地更加輕盈,薄薄一層的天然屏障可以保水潤澤。建議保濕乳隨身攜帶,常待冷氣房超過四小時出油嚴重,可以先用清水洗臉、稍微擦乾,再拿來當急救型產品,恢復光澤。

6911.jpg

Aesop二重奏系列可依個人膚況做使用上的機動調整。

畢竟非醫療型產品,我不期待一週改善膚質,早晚的二重奏三步驟,第一週意外讓泛紅狀況舒緩許多,油水平衡要有感,摸T字部位最知道,整體來說非常舒爽,有彈性有光澤。只是一張時常熬夜又浸泡泳池的臉皮,混合偏乾的膚況不是尋常案例。

第二週微調使用步驟,減少一次清潔產品使用,留早或留晚,睡前保養步驟增加修護型精華液,調理液之後,保濕乳之前。二週過去,肌膚的泛紅、過敏現象從世界地圖變成細小紅點,臉皮的粗糙感可以說完全消失,細緻跟保水度像剛蒸好的包子皮,非常欠摸。

Aesop二重奏(In Two Minds)全系列商品,已於2018年4月全球同步上市,各大直營店皆可購得,更多相關資訊請洽官網:https://www.aesop.com/hk/zh_tc/r/in-two-minds-range



Photo by Debbie Kuo

Product by Aesop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