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允許萬寶龍(Montblanc)把《小王子》做成鋼筆?文青會窮都是它害的

20180509_0220從小有個癮頭始終沒法戒除,看到好看的手寫文字,內心會有難以壓抑的舒暢感,字美絕對加分,能把字寫到讓人想多看兩眼叫有才華,而真正撩到我的是「青峰體」。

從蘇打綠第一張專輯開始,內容所有文案的視覺呈現皆由吳青峰手寫完成,每個字都像骨骼清奇的練武奇才,一招半式就能輕易把人震飛。於是蘇打綠變成一種設計風格,學生時期曾經我努力嘗試發揮在影像作品裡,不想用任何電腦字體,動態靜態都喜歡手寫文字。

毛筆的墨量、力道較難控制,沒有底子會寫不出好字,原子筆線條太過銳利,少了一份文藝氣息。近期 IG 崛起不少以手寫文字的圖文創作,看來看去還是鋼筆字最舒心,流暢度與墨跡裡的氣質最難取代。
20180509_0007先前就差點栽入鋼筆大坑,沒想到萬寶龍大師傑作Meisterstück系列出大絕,推出小王子特別款。鋼筆已經夠生火,再加上小王子出現根本是提油救火,萬寶龍這回的特別款令人難以招架。

源於安東尼.聖艾修伯里(Antoine de Saint-Exupéry)所著的文學作品《小王子》(Le Petit Prince),把故事濃縮在筆桿裡,筆身選用星空藍漆面,18K金雙色筆尖刻有小王子與狐狸圖案,筆蓋頂端用雷射雕刻書中精選名句,筆夾一顆黃色星星根本是逼我掏錢。

One thought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