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很難討厭大熱天裡用 diptyque 海絲佩拉蒂L’ EAU DES HESPERIDES香水的男生

11859.jpg

就算台北熱到街頭就看到海市蜃樓,我仍然不放棄扛著「曾香」的名號,每天必須使用香水,冬天用香不用考慮到氣溫揮發問題,夏天用香就有一定難度,容易揮發,大熱天裡混著汗水的香水味,很少人流汗是香的,尤其男性奔波一天過後的體味,只比廚餘好一點。

熟門熟路的香民都曉得,用香有日夜之分,日夜的氣溫差異正好拿來對比夏冬兩季,掐指一算,端午將至,把棉被跟夾克收進儲藏室同時,順便連香水也要換個味道,寒冷天氣裡常用的木質、辛香、較濃郁的花香通通拿去冰起來。

草本香氣層次清淡適合夏天使用,喜歡果香跟海洋(乙醛)調也大有人在,缺點是容易淡,若要推一款存在感很夠又不至於厚重的夏香,我會建議把Diptyque花水系列全部打包帶走,分別是橙花之水(L’EAU DE NEROLI)、海絲佩拉蒂(L’ EAU DES HESPERIDES)、天竺葵之水(EAU GERANIUM ODORATA)、依蘭之水(EAU MOHÉLI)。

四款元老級香水原本是圓柱狀瓶身,時常被忽略,今年改款為橢圓扁瓶就是要人多看它兩眼,精神科首推《海絲佩拉蒂L’ EAU DES HESPERIDES》,用柑橘、迷迭香、薄荷作為開頭,後味是蠟菊混合雪松的清新花香,像開滿黃色小花的高山草原,盛夏時分依舊舒適迷人。

或許是薄荷成份,噴在皮膚會有幾絲涼意,最後停留身上是薄荷、蠟菊跟雪松,被我歸類在早安香水,晨間盥洗結束,出門前總會灑個幾下,總會像《真善美》(The Sound of Music)的女主角多轉兩圈,只是她手拿著吉他跟提包,我拿的是槍跟筆電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