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a Simple Day:紛亂的大人世界裡,我們只想專注的、好好的一起生活

曾做過實驗,除了公事,到底可以多久不主動跟任何人聯絡,試著把龐大又複雜的人際網剝除,不讓它絆住,只想專心在自己跟自己想做的事上面,學習像隻孤傲的鷹,遠離群體瀟灑飛行,讓生活簡單,會不會比較不容易心累。

起初還算能應付,畢竟生活規律,不外乎睡醒走出房間,做完早餐到工作區坐定,開始一天的忙碌,按表操課,時間到就整裝出發,準備出門開會、進行拍攝,收工到家又是同個位置、同個姿勢,畢竟還是活在這個世界,會被動的接收到許多微小情緒,心反而定不下來,躁動漸漸壓不住,反而不快樂。

Simple Days, Simple Love

某天,我在東區街上巧遇 Judy Chou ,原本各自要往不同方向走去,猛然回頭,16年的交情可以跳過寒暄,直接切入重點,但還是抓住幾分鐘快速交代近況、要去哪?「你最近忙嗎?我有很多事情必須要跟你分享,趕快對行事曆約起來。」我毫不猶豫的答應,幾天後赴約。

整頓飯局只能用暢快來形容,能有個對象,讓你拿出真實的自己,無拘束的釋放喜怒哀樂,同時宣告我的實驗失敗,人再怎麼努力遺世獨居,平凡不過的日子裡還是需要有個伴能傾聽你,不管是觸得到的,或是觸不到的,安心感會是一種力量,可以強大到足以對抗世界。

世界很難,你愛,他就簡單

2018年的簡單⽣活節緊接將在12月1、2號在華山開跑,連續四個週末四場活動,連結台北全城的生活溫度,今年,邀請16位風格人物與生活裡最好的伴,留下美好的生活風景,我們所處的世界再紛亂再難過,只要聽到「一起」必然無所畏懼 。


服裝提供 / Niko And

01. 甜點師Roj

極度熱愛美食的 Roj 起初透過網路自學,沒想到默默經營「Roj Bakery手工甜點」到現在已有2年,他慶幸自己能夠融合興趣跟專業,期待用自己所學,對其他人有一點小小的影響,再加上 Kid 和兩隻貓(Ben & Jerry),現階段的生活已經覺得很滿足、很幸福。

如果要說有什麼對未來有什麼期待,大概是和 Kid 兩人開一間「只賣我們喜歡的東西」的小店,我一邊做甜點他一邊做設計!講完同時,他自己笑著說:「感覺應該很快就倒了吧?」


服裝提供/DLEET

02. 廣告製作人—威廉

從雜誌編輯退役之後,過著有錢就賺的多頭燒生活,平日一邊從事廣告製作、造型、影像監製,一邊經營個人自媒體平台,寫一本沒有終點的《精神科觀察日記》,也是你們正在收看的虛擬讀物。

日常裡最簡單的快樂就是死黨 Judy Chou ,一同在大街上做一件很丟臉的事,或是互抖一件糗事,兩人笑到彎腰的那種,雖然戲稱早已心死,註定是和尚跟尼姑命,但還是約定好這輩子可以的話,一定要到海島國家參加對方婚禮。

往下滑找到分頁按鈕,按到第二頁「2」,看插畫家子凡、職能治療師浩騰、演員劉修甫、攝影師CC跟造型師劉芒的生活風景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