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情裡每一次的成全都是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

張哲凱(K,劉以豪飾)跟宋媛媛(Cream,陳意涵飾)嚴格來說算青梅竹馬,很突然的兩人就看對眼又很突然的同居,嘴巴說是家人,也很好猜到其實是彼此最在意的人,本著韓系愛情電影非死即傷的鋪陳,台版翻拍很清楚的告訴你:「是的,我有準備你最愛的狗血。」

導演用浪漫喜劇開頭,預告片也剪得很偶像劇,實在太害怕劇中演員用偶像演技在演電影,畢竟我對陳意涵持續無感,看到預告有倒抽一口氣,所幸大夥兒都蠻爭氣的,四個主要角色都沒有拖累對方,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,都能達到不斷吸鼻子的感動,適合內心柔軟的人去看,可惜缺乏像《後來的我們》的金句式對白,劇情記憶點沒那麼夠。

主線感情戲是可以料想的鋪陳,男主角身懷絕症故意隱瞞,下半場電影幾乎都在玩情感拉扯,蠻過癮的,一直到Bonnie(鬼鬼,吳映潔飾)出現,我都還沒有想要吐槽,證明自己先前擔心有些多餘,但這個角色設定實在是蠻解嗨的,弄巧成拙,幾次我被逼到差點出戲。

1小時47分的電影,我一共抽了八張衛生紙, 愛不到的感覺好像離自己很遙遠,又好像很接近,相較於主線的殘酷童話,我更愛支線角色的楊祐賢(張書豪飾)跟Cindy(陳庭妮飾),張書豪演技有一定水準,內斂的情感表達像慢火燉湯,角色設定太有教養太斯文,幾度腐女魂大爆發,一直在等他突然告白,接著激吻劉以豪的BL戲碼,最後當然沒有。

特別想聊陳庭妮,多虧她的表演方式讓整部電影不至於俗氣,協議分手之後,轉身邊走邊哭的鏡頭很用力地掐到我心臟,楊祐賢的工具人設定雖讓人心疼,但Cindy人前瀟灑,人後心碎,甘願退出成全最愛的方式,才是正宗都會女子會有的態度,表面為愛不擇手段,但其實比誰都懂事,默默犧牲的情操很接近真實人生,洗掉甜味的演技令人驚艷,這場戲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,看她就夠了。

戲裡的每一次成全,都像趴在螢幕回顧自己失敗的感情事。

我始終認為不見得得到的人才是贏家,但默默守護著一個人像是自殘,究竟算不算浪漫,原本早早打定主意這輩子可以一個人生活,電影散場,開始思考究竟是要抱著遺憾,耐著寂寞過完一生,還是要勇敢一點,至少讓愛出口,或許有機會將幸福拼搏到手,哪一天能兩個人生活其實也是好事。

好久沒看台灣能拍出一部質感細緻,做工精巧的愛情電影,畢竟國片導演很容易流於自嗨,又想搞笑又想感人最後變成四不像,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演員水準跟故事軸線的比例都很整齊,後半場算是精彩,可惜的是結局有點倉促,但電影整體是紮紮實實的可看,商業得很成功,又留住小品的感動,感情裡的工具人、備胎跟時常自我催眠,認為一個人生活比較好的人(我)會覺得特別有感。

主線劇情老套,但副線的陳庭妮、張書豪的精彩演出蓋過所有缺陷,60分加90分除以二,還有75分的中上水準。老實說我狀況外,完全不知道是改編電影,從美術設定、鏡頭剪接的精緻度跟劇情鋪陳來看,會忍不住想說:「好韓啊!」電影散場跟朋友討論起劇情:「原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,是發現我們自己平常就有在演。」

2 thoughts

  1. 一直在等張書豪激吻劉以豪的BL劇碼+1耶XD
    您可以去找找上班這黨事
    裡頭張書豪與黑人模擬BL橋段
    真是看得令人如癡如醉難以忘懷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