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CCI 19春夏神還原六部好萊塢歌舞大片,大手筆打造《SHOWTIME》

Alessandro Michele上任跟精神科網站的創立時間幾乎同時,創站初期連發過好幾篇古馳(GUCCI)的品牌動態,實在是愛到覆水難收,見他順風順水,這幾年無論是設計、業績跟視覺創意始終沒讓人失望,才慢慢放飛,站到旁觀位置做最稱職的觀眾。

故事人人都會說,用迷幻怪奇的情節,如同歌舞劇式的華麗堆疊出「鏘到不行的文藝感」,是新古馳時代走出來的路,我也從歐巴桑式的驚呼變成淡定,膽子被Alessandro Michele磨大,開始見怪不怪。19春夏的形象廣告,是繼17年秋冬的《Gucci And Beyond》外星生物攻打地球,又一次讓我發出「OMG」的讚嘆。

以30年代的華納兄弟電影製片廠為時空背景,當時的電影多半是在片場完成,人工搭建華麗的場景,本季廣告除了仿拍電影畫面,亦有從後台跟工作人員視角拍攝的畫面,同時釋出一連串復古畫質的明星訪談,做得非常徹底。讓Alessandro Michele出創意,Christopher Simmonds掌控視覺,由攝影師Glen Luchford拍攝平面照片與短片,是當代GUCCI的話題公式。

古馳二月釋出的形象廣告,神還原六部好萊塢經典大片,將近兩分鐘的影片重新排演當時的歌舞盛況,擺脫時尚品牌形象廣告規格,老是用意味不明的風景穿插產品特寫,只求銷售,重點是無趣至極的拍攝手法,古馳砸下重本購買電影版權,拍出一支直逼好萊塢規格的精彩短片。

19春夏,為精準刻畫明星風華,細眉、色塊眼影跟描邊的唇彩,頭飾、手指壓出的波浪髮型跟澎澎頭,甚至連舞者的衣服都相當考究,只為成就本季的《SHOWTIME》(表演時刻)主題。年代實在久遠,追根究底的個性大發作,特地做了六組對照,上是原版電影,下是古馳仿拍,來滿足求知慾同樣強烈的讀者。


1951年的《An American in Paris》(一個美國人在巴黎)


1953年的《The Band Wagon》(龍鳳香車)


1944 年的《Cover Girl》(封面女郎)


1954 年的《There’s No Business Like Show Business》(娛樂至上)


1953 年的 《Gentlemen Prefer Blondes》(紳士愛美人)


1952 年的《Singin’ in the Rain》(雨中曲)
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3 thoughts

  1. ( 六組對照,上是原版電影,下是古馳仿拍,)
    來滿足求知慾同樣強烈的讀者。

    1944後就顛倒過來?
    上是仿拍、下是原版?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