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redo的末日荼蘼( Eleventh hour)像我一個穿著冷調寡言,喜歡自己捲菸抽的古怪朋友。

如果你有一個古怪的朋友,喜歡所有非主流的人事物,對流行語反感,也不想討論任何娛樂話題,會聽一些你聽不懂的indie獨立音樂,務必推薦他使用 Byredo Eleventh hour(末日荼蘼)淡香精,這款香氣超脫人群,不是一般假清高真媚俗的路線。

無花果的經典是diptyque Philosykos,但無花果的新格局一定是 Byredo 末日荼蘼,前味是花椒跟佛手柑非常犀利,直接把喜歡跟不喜歡推向兩極,中段是萊姆酒跟野生無花果創造知青的深度,後味的東加豆跟喀什米爾香木結合起來溫暖有擔當。

整體來說,無花果跟花椒、喀什米爾香木讓這款辛香木質調性愛恨分明,唯一有爭議的是1010 apothecary的官網寫尼泊爾胡椒,fragrantica寫四川胡椒(花椒),我沒去過尼泊爾不太客觀,但胡椒後味較溫,末日荼蘼的鮮明個性較接近花椒。

我對無花果算情有獨鍾,一開始我是直接打槍末日荼蘼,第一次穿它只有詭異而已,甚至還試著混香蓋過原來氣味,一般調香師喜歡用無花果實加無花果葉跟雪松,讓它帶點乳香聞起來平易近人,像我很愛的Marc Jacobs同名男香

但末日荼蘼卻選一個最難相處的花椒搭配無花果實,讓這款氣味有不可侵犯感,我是到用第三次才真正愛上,感受到中後段胡蘿蔔籽、萊姆酒跟喀什米爾香木的敦厚圓融,完全是面惡心善的最佳詮釋。

一開始很難接近,穿著冷調怪異會自己捲菸抽,因為借打火機而搭聊,發現對方也喜歡Xavier Dolan於是變得無話不說,大概就是它給我的氣味感受。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7 though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