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馬56】紅毯上有一種溫暖叫「人來就好」

今年受邀到自由時報擔任紅毯評審,同場的資深記者王瀅娟、時尚部落客李瑜,我們在事前就知道這是個艱難的任務,新面孔多,自然不會有太多亮點,加上特殊因素,許多品牌都表明不方便贊助,直接影響到入圍者的服裝、配件選擇,深怕找不到新聞點可寫,讓時尚線的編輯、記者們非常焦慮。

金馬56回歸到作品本身,入圍的電影強度還在,更不乏許多入圍的實力派常客,辛苦歸辛苦,但這不失為一個讓新人、小眾品牌出頭的好時機,本屆紅毯五味雜陳,現在就來看看精神科點評。


劉冠廷: Berluti 西裝選得很好,只是白色休閒鞋比較像來賓,不適合紅毯主持。

楊千霈:今天很仙,以為一票女星都會穿這類的基本款,越看到後面才越知道你的好。

李安:穿什麼都不太重要,人來就好。

徐鈞浩、陳品兒、王可元:三位遞獎大使有巧思,兩位男生的領片太大,我懷疑西裝一打開會有鴿子飛出來。

李千娜:Christian Dior的黑色簍空禮服很適合他,配件太小家子氣,就差那麼一點就能挺進一線。

陳雪甄:新導演穿成這樣,女明星們還要活嗎?從妝容到禮服細節都無懈可擊,肩膀跟手臂的稍嫌複雜,其餘完美。

范少勳:Vivienne Westwood格紋西裝不太合身,胸前的Qeelin Wulu胸針有巧思,但最大敗筆是Christian Louboutin白色皮帶扣飾皮鞋,是80年代麥可傑克森表演月球漫步的指定用鞋,依稀聽得見踢踏聲,如果他在紅毯上跳大河之舞,我也不意外。

原騰:綠色絲絨西裝非常好看,內搭的蕾絲簍空襯衫是非常高明的選擇,可惜禮品店買的蝴蝶結,讓他跌出三帥榜外,變成應景的聖誕禮物。

蔡嘉茵:這件禮服從顏色、剪裁到材質都非常完美,連珍珠耳環都選得很好,是今晚紅毯我印象最深刻的打扮。

張詩盈:戰爭與和平的概念很棒,但右手那一整串用線上遊戲點數卡換到的裝備,有點太多餘。

納豆:我想給納豆一個版面,從配色、配件到細節都完美的紳士打扮。

姚以緹:銀色眼影配大紅唇的妝感太濃,近看會誤會是很漂亮的男生。

王淨:做出超齡的妝髮跟打扮不是第一次,禮服美歸美,但說是舒潔贊助我也信。

曾敬驊: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,有些帥哥一放假換上便服就變路人,曾敬驊就是很典型的例子,尤其那雙靴讓褲腳變得非常尷尬,但我最不滿意的是致敬李㼈的髮型。

柯淑勤:我很愛柯姐這套緞面藍色禮服,銀色流蘇披肩把原本稍嫌廉價,接近內睡衣的肩帶設計,點綴得恰到好處。

巫建和:寬版的九分褲平常逛夜市穿就好。

溫貞菱:遠看以為是瑞瑪席丹,再走近一點確定是寶嘉康蒂,但能把那麼無聊的黑色禮服穿出質感,珠寶配飾幫了很多忙,尤其是水滴型的藍寶石耳環,要是再換個唇色就完美了,今天的妝感看起來很渴,很想拿水給他喝。

吳慷仁:漸層的孟克皮鞋挑得很好,雖然挑不出毛病,但也不是特別出色。

丁寧:待會觀禮坐你後面的人,一定會超恨你。

李心潔:Christian Dior的簍空禮服太透,是Project Runway的計程車椅套挑戰,裡面還依稀看得到座椅皮革跟車縫紋路,而且中分髮型讓他看起來日子過得很辛苦,還努力散發正能量。

楊貴媚:這套寶藍色禮服剪裁豈止完美,就連這幾年女星們屢戰屢敗的腰間蝴蝶結也輕鬆駕馭,不需要昂貴首飾跟浮誇妝容,用自己的氣質撐起紅毯,唯一敗筆是超高防水台的高跟鞋,像動物的蹄。

謝盈萱:今天飾演一位從zara更衣室走出來照鏡子,剛好遇到朋友的小資女,她的身型問題在金鐘54有提過,這套黑色褲裝壓不住紅毯,建議加個鑽石手環或是大耳環讓整體造型更有存在感。

永瀨正敏:我終於理解為何有些女人會想搶別人老公,真的是帥到想幫他生小孩。


整體來說,金馬56的種種艱辛可以從紅毯上明顯感受,我的五美依序是楊貴媚、蔡嘉茵、王淨、溫貞菱、李千娜。楊貴媚的寶藍色垂墜禮服換給其他女明星穿,不是太老氣就是撐不起來,最美女星捨他其誰。三到五名的差距不大。

最難評的是三帥,在永瀨正敏登場之前一直是從缺,所幸他以一襲黑色三件式西裝,不羈的油頭氣壓全場勇奪最帥,第二帥一定要給時尚完整度最高的納豆,第三帥是沒出錯也沒亮點的吳慷仁。

精神科觀察日記的特別獎是蔡嘉茵跟納豆,素人體型能穿出參加坎城影展的驚人氣勢,非常難得。辛苦參與金馬56的每一位工作人員跟嘉賓,在那麼艱困的環境裡,還有你們,真好。


我的新書《最後下班的人,先離職》已經上市,誠品與各大書店皆有販售,懶得跑一趟的話,就讓博客來Books.com幫幫你:購買連結
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2 though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