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er Harris 把全倫敦最時尚的花店 McQueens 做成香氛蠟燭

一看到「Miller Harris X McQueens」以為是找 Alexander McQueen 的聯名,想說跨界也跨得太大步,雖然都是英倫血統,但兩個品牌的調性分屬南北兩極,搞了半天是我眼殘,「McQueens」是倫敦當地的花藝品牌,但來頭可不小,擁有全英國最時尚的花店之美譽。

創立於1991年,在倫敦、紐約跟首爾皆設有創意工作室,服務範圍遍及十多個國家,並未許多大型活動設計花藝,像是溫布頓網球賽、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頒獎典禮,歐美許多的名人婚禮都會指定讓 McQueens 來打造會場。

它不只是花店,更是一家花藝學校培訓專業的花藝師,並附課程,許多當地的名媛跟貴太太搶著報名,光是列出客戶名單,就可以鋪成一條直通世界頂端的紅毯。花店跟香氛品牌算是血脈相承,同樣在自然花材裡找尋靈感,在去年的「In Bloom」香水發表會第一次合作就情投意合,Miller Harris 創辦人 Sarah 以花坊的三種元素花朵、綠葉、露水,創作出三款如入花店的情境蠟燭。

黛藍霧室(Green Stem)

靛藍色的包裝,前味是乾草跟苦艾,中段是薰衣草跟鳶尾花根,後味是雪松跟檀木,被剪下的花莖跟枝葉散落地面,帶著一點水氣跟綠色汁液,是有點溼潤的青草香,綠色植物的味道其實有點銳利,幸好一點乳香中和掉草味,變得很耐聞。

虹螢瓣雨(Petal Storm)

酒紅色的包裝,前味是橙花、含羞草跟粉紅胡椒,中段是睡蓮、梔子花跟鈴蘭,後味是琥珀跟麝香,英文翻譯應該是想創作一款如花瓣飄散空中的氣味,細膩的白花跟清蓮香氣很突出,更像是漫天花雨落在鏡面般的湖水,起了漣漪的瞬間。

熏沐蒼枝(Water Wood)

青灰色的包裝,前味是胡椒薄荷、迷迭香跟露水,中段是鈴蘭跟鳶尾花根,後味是廣藿香、雪松跟苔蘚,情境是花藝師正在插花,修整過後的盆栽總會透出枝葉的氣味,剪下一束花朵雕琢成美麗作品。跟黛藍霧室的路數有點像,但是把木質跟草香做得更突出。

總評:這一系列的概念性很強,以時尚花店的各個角落為情境塑造,難得有香氛蠟燭會用香水的模式創作,真的是驚喜充滿啊!三款之中,我最喜歡虹螢瓣雨(Petal Storm),向來對於水生花香調的味道很沒轍,在夏天能讓空間飄散著令人心曠神怡的花香,說什麼也要點它檯。



絕交,代表重新開始的決心。
十年人際關係悔過書,有割捨、和解與彌補,
55篇重塑自我的處世準則,
從此擺脫損友磁鐵,建立不再糾結的關係守恆定律。
成人的世界裡,得要帶點刺勇敢前進。

嗨!威廉的第二部作品《絕交不可惜,把良善留給對的人》2020年五月正式發行,在誠品與各大書店皆有販售,懶得跑一趟的話,就讓博客來Books.com幫幫你。
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