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ptyque Orphéon 爵夢淡香精明亮的花香木質,猶如烤漆過的鋼琴黑白鍵

diptyque 的故事總圍繞在巴黎,迎來品牌六十週年的特製香氣當然也不例外,全新的 Orpheon(爵夢)淡香精為還原三位創辦人 Desmond、Christiane 和 Yves 開創始店時,最常去的一家爵士酒吧「Orphéon」,緊鄰在聖日爾曼本店旁的一處文藝沙龍,深色的原木空間,門口頂著酒紅色的遮陽棚。

調香大師 Olivier Pescheux 還原法國新浪潮運動初期的夜場氛圍,進入60年代的巴黎小酒館,一個夢境般的奔放時代。開香之前,光從香水創作概念會誤以為這款香氣是偏深沉、幽暗的質感。試香過後,不虧是大師之作,將藝術畫作的技法轉化成調香,用香材繪出 Orphéon 的一夜。

以綠色氣息的杜松子開頭,綻放豐盈花香,依蘭依蘭、木蘭花跟茉莉是性感的組合,輕柔的大馬士革玫瑰和岩蘭草香被對比出來。後味用雪松、白松香、安息香如煙圈繚繞,零陵香豆和香根草的溫潤被乳香拉出如拋光木料的滑順觸感。

有木質花香調的勾人魅力,保留厚度跟後味悠長的波幅,做出透亮質感,後味淡淡的玫瑰味佐著乳香跟安息香,整體氣味猶如烤漆過的鋼琴黑白鍵,像施了魔法般,自由彈著六零年代靈動的爵士曲調。

Product by diptyque(10/10 apothecary)

Photo by Debbie Kuo Photography

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5umToj
KKBOX:https://bit.ly/3kCheRb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2IIGU1e

 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