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與我無關的節日裡有病呻吟

螢幕快照 2017-04-26 下午3.40.13
嚷嚷著要復出網紅界,沒想到一眨眼又是五天沒有發文。昨天剛結束一連五天的家族旅行,回到台北收拾完行李箱,昏死整整15小時,吻醒我的是初老頻頻襲來的尿意。

有好幾年,一群朋友不甘心在家自怨自艾,揚言要把台北市所有好吃的餐廳先訂滿,位置能卡幾個就是幾個。也許是年紀關係,這兩年去死去死團成員紛紛走入家庭,愛情來得突然。短短時間進展神速,直接跳過熱戀放閃,變成狂曬嬰兒。

看在眼裡,其實感觸很深。平時不太過問朋友感情細節,就連怎麼結束的,都很少問出口。到最後選擇共組家庭,都不是當初愛的轟轟烈烈那個人,從學校一路到當兵、出社會,人人稱羨的組合最後沒有一起步入紅毯,我還真的碰過不少。

只是戀愛是一回事,要一起生活一輩子又是另一回事。

好友在畢業後去英國留學,結識現在老公,某天我聽說他們要結婚了,兩個人不過25、6歲還很年輕。男孩拿著存錢買來的簡單戒指跟一本存摺,跪在地上說:「現在我沒什麼錢,但我會努力賺錢給你更好的生活。這裡是我所有財產,未來的日子想把它全部都給你,只要你快樂。」是我所聽過最浪漫的求婚過程。

我是一個很怕別人不幸福、不快樂的人,如果哪天能碰到一個人,開始想像有他一起的未來,一起的每一天,這就是愛,不要遲疑先上再說。

年紀大了,沒有多餘的心力再去追遙不可及的夢,再好看的臉終究會老。雖然沒有大餐,但有個人永遠記得點魷魚羹不要香菜,醋要多一點,辣一點的所有可愛小事,能緊緊握在手心裡的感動才是真實的。

#情人節快樂 喔!希望不管此刻的你是一個人,還是兩個人。

( #wacth:city collection by Calvin Klein 手表飾品台灣粉絲團
#cupcake:焦糖海鹽、紅絲絨 by ROJ #rojbakery )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