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是否有這個榮幸,讓我親自絆倒「Mad et Len」的鐵盒?

20171029_88467

不久前,在台北一處選貨店發現「Mad et Len」這個極度冷門的香氛品牌,一問店主,才知道它來自小蓮的故鄉法國普羅旺斯阿爾卑斯山。創辦人是一對徹頭徹尾的文青夫妻,將自然山林裡的鮮花、樹木、泥土,以及旅行途中遇見的異國香料,調和成香氛,兩人的工作室就在環繞森林的Siant Julien du Verdon小鎮上。

品牌命名的靈感同樣也帶著濃厚的文藝氣息,來自於法國文學家馬塞爾‧普魯斯特的經典名作《追憶似水年華》裡的一段章節,作者對於瑪德蓮蛋糕(Madeleine)的喜愛與深刻觸動。Sandra Fuzier和Alexandre Piffaut這對夫妻將此為「Mad et Len」的命名靈感,希望每款出自於工坊且匠心打造的香氛產品都能有這番感動。

「Mad et Len」追求的是稀有跟質感。

20141015114248640_640x480.jpg(source:《LOHAS》

以古老蒸餾方式從天然植物裡萃取精油,遇上天候不佳或原料短缺會視情況改變配方,甚至停產。所有產品都以手工鑄造的鐵盒包裝,貼上標籤紙,蠟燭跟香氛是基本款,最值得入手的是室內擴香。墨黑色的鑄鐵外觀,細節處有些自然鏽蝕,美到不行。將精油噴瓶滴注到火山岩,會隨著岩石的紋理細孔擴散出香氣,是相當罕見的物理擴香形式,假掰到我好興奮。

玫瑰、菸草跟伯爵茶都是品牌的熱賣商品,一聞就知道是精油純方調和,並非大量生產的香氛產品有著合成嫌疑,其中一款「Terre Noire」是我最喜歡的氣味,胡椒的辛香配上松木跟北歐凍土的冷冽,像是在高緯度的森林裡一處燒著柴火的木造小屋,非常適合在冷冷的天候裡跟鼻尖相遇。圓形鐵盒造型根本是我大菜,如果味道膩了就蓋上盒蓋,不會出現擴香瓶難以收拾的場面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