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 Project Plus Eyes 配到超會修修臉的眼鏡,找回早已模糊的五官

對光學眼鏡的需求,向來是功能強過於價值,由於配戴頻率不高,平均五年換一副,說不上是習慣還是懶得換,上一副黑色膠框眼鏡用到後來,鏡架斷掉沒辦法接回去,我寧可用透氣膠布纏一纏,宛如客家人般的不吭一聲繼續戴。

現有的這副眼鏡更是不遑多讓,鏡片磨損到像24小時都在起霧,我的眼鏡非得要壞到不能再壞,需要付出較高的修復成本,才會乾脆一次換新,「看得到就好」是我會掛在嘴邊的大叔心態。

這幾年,因為眼睛時常乾澀不適,眼藥水跟人工淚液不離身,於是改變生活習慣想要保養眼睛,以往外出會戴隱形眼鏡,現在若不是需要拍攝、見陌生人的工作,我都盡量戴著眼鏡,減少眼球負擔。

輕盈、凸顯五官、增加可靠魅力是我的配鏡訴求

特別在意質感跟外表的我,少了可以帶得出場的眼鏡,有輕微散光跟中度近視,加上臉型較為圓潤,鼻樑不是太高,說穿了就是一張太陽餅,並不是人人稱羨的「眼鏡臉」,要找到合適的鏡框不容易。

既然打算一副眼鏡戴很久,我決定這次要龜毛一點,不僅要看得清楚,戴起眼鏡的我必須要美力四射,於是拜訪位於台北東區巷弄的「Project Plus Eyes」,求助於專業的驗光師跟配鏡顧問,這裡多得是質感好、造型時髦、耐用性高,且以這樣的品質來說價格相當親民的眼鏡跟墨鏡。

配鏡之前,「Project Plus Eyes」會做過詳細諮詢,從配戴眼鏡的頻率、生活習慣,再推合適的鏡框。我的訴求是「輕、讓五官看起來立體、可靠又知性的魅力但不要老氣」,以為顧問會拿匕首刺我,一張肉餅臉到底想為難別人到什麼程度?

滿足刁鑽的配鏡需求,超精準的推坑力道

沒料到他細心拿出三款輕質鏡框,解釋說偏方型的圓角設計能修飾圓形臉跟蛋形臉,我相中一款板料材質的半框眼鏡,會產生截斷的視覺效果,讓埋在弧線裡的五官更能凸顯出來。並觀察我的穿著,問平時慣穿的衣服色系,推薦我戴藍色帶著琥珀紋的鏡框,黑色金屬鏡腳,氣色更好。

由於拍攝當天正處於近五年的體重高峰,臉上橫肉有些失控,戴上這款半框眼鏡一照鏡子,好像看到上輩子(去年)還算瘦的我,太久不見心情難免激動,一直推著眼鏡跟旁人說:「這款蠻好看的,我的五官變立體了。」

要是我有女兒跟家產,全部都會抵給鏡中的那個自己,看起來是個可靠又有品味的人,願望一次滿足。

手頭緊也想時髦配鏡,可利用分期服務

好不容易在一整屋的時髦陳列裡,挑到屬意的款式,不免俗地金牛魂大爆發,直接問多少錢?配到好的均一價為4899元,只需等待三到五個工作天,製作完成的眼鏡可選擇宅配到府,非常方便。

若是手頭較緊的學生跟小資族群,「Project Plus Eyes」獨創「分期續約」的購買方式,可考慮選擇首年支付2899元使用,第二年、第三年想續用這副眼鏡,只須再年付999元。若在三年期間內,不想再繼續戴這副眼鏡,可以退還到店上,回收的舊眼鏡會由他們整新,然後再捐贈給需要的弱勢團體使用。

這也太用心了吧,買、買、買!我買!先喝口水恢復理智,進入正統的開箱文,來感受一下「Project Plus Eyes」裡外精細的部分。

我是八號候選人威廉,請投我一票。
由視光科系畢業並考取驗光師執照的專業驗光師,幫我補齊散光度數,結果左右眼近視各降50度,反而看得更清楚。
店門口的陳列太美,忍不住戴著驗光鏡拍一張ㄎㄧㄤ照。
關於五官變立體的部分,有圖有真相。
每副眼鏡都有附贈防塵袋、小型的螺絲起子,以牛皮紙材製成的折疊眼鏡盒。
將平面的牛皮紙盒展開,變成三角錐型的質感眼鏡盒。
Project Plus Eyes眼鏡的選擇不少,身為肉餅系知青的你我千萬別錯過這三款。
再來是挑選最棘手的墨鏡,我是一個很難跟「冷酷」搭上邊的人。
店內有幾十款造型多變、細節精巧的太陽眼鏡可供選擇。
造型獨特又能遮掉半邊臉的墨鏡好生火。

配鏡顧問說:「過往我們以為蛋臉或圓臉的人不能配圓的眼鏡,但這種臉型的顧客其實可以配戴從圓形中變形後的類圓形眼鏡,利用破格的視覺原理,反倒能讓臉部看起來線條立體。」

Photo by Debbie Kuo Photogeaphy找象攝影室


【Project Plus Eyes】
官方網站:https://project-plus.com/
體驗店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6弄4號 (每日12:00-21:00 全年無休)
連絡電話:02-8773-6263 (客服時間:週一至週六10:00-19:00) 

嗨!這是廣告沒錯,我的新書《最後下班的人,先離職》已經上市,誠品與各大書店皆有販售,懶得跑一趟的話,就讓博客來Books.com幫幫你:購買連結


《PSYCHO doc. 精神科觀察日記》
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UtrmBS
Youtube:https://pse.is/APHKC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other.wt
Website:http://williamtseng.com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