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嘶!Miller Harris的Tender是輕熟女耳際到鎖骨一帶,散出的隱約香氣

6904

先前聊過,英國香氛品牌Miller Harris向來都是藝術家性格,做起生意是隨心所欲,17年品牌重新整頓,找來有豐富香氛經驗的Sarah Rotheram擔任執行長之位,曾把阿蒂仙之香跟潘海利根推到主流消費者面前,讓原本高端定位的沙龍品牌能廣開知名度。

上任後,Sarah就先把幾款熱賣香調延伸出身體跟基礎護理系列,果真讓Miller Harris的業績大幅成長,原本愛出不出的產品週期因此改變,18年一次推出兩款全新香氣「Scherzo」和「Tender」,靈感來自於《夜未央》(Tender Is the Night)第六章節的美麗意境。

白底標籤的「Scherzo」是個冷門單字,為義大利文的玩笑之意,樂理裡頭代表詼諧曲,發展自小步舞曲,輕快且節奏強烈的器樂曲,充滿戲劇張力。有著紗一般的質感,用血橙、香草跟乳脂做前味,玫瑰、水仙跟廣藿香延伸出力道,微甜輕柔適合白天。

深藍標籤的「Tender」纖細、溫柔可以從香氣構成感受得到,前段風信子、胡椒跟荔枝萊姆酒十分鮮明,中段用番紅花、牡丹跟洋甘菊鋪陳,後段的乳香跟琥珀很明顯,三段轉折,最後停留微微溫潤的皮革花香調,有擦上痱子粉的清香。

相對於海明威的簡潔文字,《夜未央》作者費茲羅傑喜歡華麗、浪漫的鋪陳情境,兩款香水把他的文風貫徹到底,香調繁複、多變,氣味層次偏厚。我的口味較重,喜歡「Tender」的香調層次,它讓我感受知性輕熟女耳際間到鎖骨一帶會有的神秘氣味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