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看作品,我真以為George Byrne按快門的手是未乾的水晶指甲

21508-1(photo:VOGUE AUSTRALIA

喬治伯恩(George Byrne)是來自澳洲雪梨的攝影師,大學畢業後順利取得視覺藝術學位,30歲時移居洛杉磯。一開始只是拿iPhone手機瞎拍,將照片分享到Instagram。美術底子深厚的他,將手繪平塗的質地與色塊運用到影像作品,技法奇特。

如果說他的作品不經調色,也不修圖,那我可真的要跪在地上求他,沒辦法教個幾招,好歹也標註一下拍照地點,讓我這台灣籍的半調子網美朝聖打卡,假裝路過融入街景,拍幾張奇蹟美照嚇唬嚇唬太平洋島民。

2015年接受《British Journal Photography》雜誌訪問時,Instagram人氣約莫三萬人,如今已經逼近十萬大軍,加上網美風格的高彩度照片正紅,把渡邊直美吃冰照PS上去毫無違和。不過靠iPhone拍的照片效果有限,在那之後,開始嘗試用數位單眼相機像是Canon 5DPentax 67 Mamiya 6.進行創作。

能用現實場景,透過巧妙的構圖取景,拍攝出如蒙德里安(Mondrian)純粹色塊的風格派的照片,對比出洛杉磯偏鄉街景的寂寥,是喬治伯恩(George Byrne)作品魅力所在。空閒時候開著車在洛杉磯街頭晃蕩,意外瞥見特別場景,會花一些時間觀察他,用不同角度,接著趁著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,天光最飽滿的狀態進行攝影。

在去年2月《VOGUE AUSTALIA》的專訪中提及,喬治伯恩(George Byrne)未來會移居到邁阿密等其他城市繼續創作,同時他也是一個音樂人,已經錄好12demo等待發表。不過從官網上滿滿的展覽行事曆來看,這些有聲創作應該還躺在他的筆電裡,安安穩穩的。

FullSizeRender_1

FullSizeRender_2

FullSizeRender_3

FullSizeRender_4FullSizeRender_5FullSizeRender_6

FullSizeRender_7

FullSizeRender_8

FullSizeRender_10

FullSizeRender_11

FullSizeRender_9

FullSizeRender_12

FullSizeRender_13

FullSizeRender_14

FullSizeRender_15

FullSizeRender_16

FullSizeRender

19809

(sourse:http://georgebyrne.com/

2 thoughts

  1. 照片都沒後製能呈現這樣的彩色圖像真的好厲害唷~
    誒⋯只能說國外的景總是隨便拍都美嗎XD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