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台北人約會之必要:請用最老派的方式踩著單車往西城走

一間印刷行

這間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的秘密基地,每次有海外友人造訪台北,我一定會帶著他們去「日星鑄字行」一遊,買自己屬意的活版鉛字留念。去年「一間印刷行」成立,店主曾參與舊城活化計畫,長期駐點於此(西城),也跟鑄字行的老師傅有一定交情,能有一間小店能透過活版印刷技術,延續鑄字之美,直接轉印到紙張,變成一條龍式的行程,無疑是一樁好事。

後火車站一帶早期是台北小型加工廠林立地帶,現留有不少店面供應物美價廉的五金零件,「一間印刷行」裡的器具都從此處購得。今年更將實驗精神轉向造紙技術,前陣子推出的造紙機,改良傳統抄紙框的結構原理,能自己造紙、自己印製名片,專為成人設計的工藝課太吸引人,企劃玉瑛提醒說:「目前店內採預約制,到訪前請務必先來電洽詢,以免撲空。」

info_一間印刷行
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97巷16號
https://www.aletterpress.com
(02)2559-2334

老派台北人約會 | 請往下滑,找到「5」按下頁,繞到迪化街「姚德和青草號」來一杯古方涼茶。

發表迴響